林笺er

是一些没什么想法的佛系鸽子。每天脑子里都只有跟女朋友贴贴啦。

扬鞭|将军令同人

  -第一人称预警(其实是半夜突然写的语擦戏,凑合吃吃,也当存档了。)

  -魏王时期

  屹立架前,其上有弓弦,有伴数次沙场宝剑,也有小皇帝赐来名剑。而显眼处,赫然是条色泽已淡长鞭。

  这条鞭是小陛下刚登基不久赐来的,说来也有趣,小殿下大概是扒空了那人藏品作赏,那么多赏赐堆在一大箱内送至王府,偏偏就这条鞭,由他身旁掌事太监亲自送我手中道这是陛下的特意交代。

  我知了萧璟的意思,无非是小皇帝也惧我重权在握,怕我记萧氏的仇,在这表忠与我站在一处。他眼中或许还藏了别的情绪,只是无所谓了。其实他也不必如此,我到底还是要做这忠臣,除非那道遗旨是假,不然小陛下大可不愁他位稳固。

  指尖搭上鞭柄,岁月使然皮革色泽已退,唯那人喜名贵嵌上晶石发亮。鞭柄在记忆中的色彩也不过而而,被他握在手中挥动,不曾多见。反倒是鞭体上还留着新鲜血迹,压着干涸褐色血痕,真是...。身前脊背伤痕早愈,留下鞭子痕迹也不多见,心间裂痕却不愈。只因他一贯喜将我抽的狼狈不堪,或是胸前,又或脊背,抽的血痕道道,然后再立刻用太医院上好膏药涂抹,惹痛意更盛却能愈皮肉不留痕迹。改日再细细欣赏发难,再添新伤,此般反复。

  过往牵扯心揪,思绪收止。脑海却突然浮现昨夜静华宫中他被抽至躲于床脚单薄身影,虽有遣太医,可动作悄然定无法动太医院名贵药物。长叹声唤来随从,从一侧架上取下一小巧玉罐,不见喜怒无甚波澜。

  “送进宫去,让他身边太监伺候着我们'万岁'把这伤药涂好,等每处伤都确认抹上你再回来。”

  “若他问起,传本王原话便是——当年万岁赏的鞭还了,药自然也要还,虽是废帝,身上全是伤岂不也惹人笑话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